close


台灣ETF市場日益茁壯,成長速度領先亞洲市場,看好台灣ETF市場發展及農金投資的多元性,華頓投信發行華頓S&P黃豆ETF(00693U),為國內首檔投資農金的ETF,增加投資人多元商品投資選擇。

專業英語家教老師 花蓮

證交所表示,華頓S&P黃豆ETF追蹤標普高盛黃豆ER指數,反應芝加哥期貨交易所黃豆期貨完全報酬,根據近2年歷史數據,與黃豆現貨價格關聯度高達0.96,且相較原油、黃金等商品期貨,黃豆期貨波動度適中,適合短中長期投資。華頓S&P黃豆ETF經理人鄭凱允表示,國際黃豆行情歷經3年跌勢及低檔整理,目前處於10年相對低檔位置,後勢表現具成長空間。從供需角度來看,全世界黃豆主要生產國的美國、巴西今年產區收成優於預期,糧食作物、生質柴油及畜牧飼料的需求增長,將支撐國際黃豆價格。

鄭凱允指出,隨著全球人口增長,對糧食及肉類的需求提升,黃豆因富含高蛋白質、營養價高,不但能減少飢餓感,其經壓榨後的豆粕更是動物蛋白質飼料的主要來源,中國為全球最大的黃豆進口國,每年進口逾8千萬噸,中國生活水平提高,對飼料用蛋白和植物油脂的需求不斷增加,加上受限耕地資源束縛影響黃豆產量,進而導致黃豆需求上升。另一方面,鄭凱允表示,環保意識抬頭,全球致力新能源開發,黃豆為生質柴油主要原料之一,2017年美國能源署調高生質柴油用量,預期亦將成為黃豆需求成長的推手。證交所指出,黃豆期貨ETF具有交易方便、交易成本低廉、資訊透明、無到期日等眾多優勢,投資人只要有證券帳戶,在集中市場交易時間內即可交易,不須另外開戶,大幅減低投資人自己操作期貨的不便與風險,投資人可適當納入華頓S&P黃豆ETF建構多元投資組合,鎖定農金商機。(工商時報)

八德專業外籍英語家教課程新屋專業外籍英文家教推薦 雅思 補習班 觀音三峽專業英語家教老師推薦




9767AF997B862ABB
arrow
arrow

    林榮玟約梧哪敦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